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举行“两学一做”专题视频党课 张春贤主持张军讲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7   点击:

    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举行“两学一做”专题视频党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主持,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为自治区和兵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系统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张军对《准则》和《条例》出台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科学内涵、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并结合新疆实际,就贯彻落实《准则》《条例》提出明确要求。专题党课以理论为基础,引用大量实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各族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宗旨、思想道德情操、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张春贤与自治区、兵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起聆听了专题党课。他在主持讲话中说,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全疆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和纪律观念,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自治区纪律教育年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准则》《条例》,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春贤强调,要深化纪律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印在党员干部心上。全疆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加强道德修养。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永远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第一位,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起来、执行到位;要正确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张春贤指出,要践行“四种形态”,把握五项基本原则、前移监督执纪防线、严肃查处腐败问题,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运用“四种形态”,就要以“六项纪律”为尺子衡量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做到五个坚持;实现监督执纪重心从“盯违法”向“盯违纪”转变、从“管少数”向“管全体”转变、从“被动查”向“主动防”转变,达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既要“打虎”、又要“拍蝇”,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

    张春贤指出,要坚守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加大问责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疆各级党组织要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带头尊崇党章,把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作为首要任务。要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加大问责力度,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地州市、县市区和兵团各师(市)、团场设分会场。

来源: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