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王安顺等分别主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5   点击:

    按照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重点聚焦党章,学原著,悟原理。会议首先全文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后发表的首篇署名文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并以此为指引,翻开党章,默读原文,深入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对照党章,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重新温习党章对党员权利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行为规范、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基本条件以及党的纪律等方面作出的明确规定。党组成员牢牢抓住党章这个党的总章程开展学习,巩固强化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会议指出,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意义,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带头学习好党章,自觉参加所在支部学习,监督开展好分管单位学习;要带头执行好党章,自觉维护党章的权威性、严肃性;要结合北京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使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在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征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记者王皓)

    昨天下午,根据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

    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在一个半小时时间里,大家逐字逐句细心研读,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进一步明确党员的义务、权利,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屏气凝神,边研读边思考,不时在笔记本上记下学习心得,安静的会场只听得见翻书的声音。

    集体学习后,杜德印讲话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要系统地、扎扎实实地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要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参加班子集体学习与参加机关基层党支部学习相结合;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在现阶段的历史任务、首都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紧密结合;每位党员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把合格党员的标准和要求体现到肩负的工作和使命中。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将在6月中旬进行第二次集中学习,重点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进行学习。(记者范俊生)

    昨天下午,根据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市政协党组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

    每位党组成员面前,都摆放着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和《做合格共产党员党内法规学习手册》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在一个半小时里,大家逐字逐句研读所选学习内容,深刻领会党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的方针政策。大家认真记笔记、做摘抄、写备注,会场内十分安静,只有不时传来的翻书声和记录声。

    集体学习后,吉林讲话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要深刻领会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的紧密联系和内在一致性,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透彻领悟;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助推首都发展紧密结合,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各党组成员要深入到分管部门党组织和党员中讲党课、作动员,把“学”和“做”的成效最终体现在推动首都改革发展和促进政协事业上来。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安排,市政协党组每月将至少安排一次专题学习,每季度开展一次交流研讨,并将围绕“两学一做”主题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