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法国外长: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出现好的势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8   点击:

    李克强在会见中说,尽管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中国发展也要应对多重挑战和困难,但我们通过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扩大开放,有能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长期向好的基本面。

    “中国的金融运行同样稳定,债务处于可控水平。我们完全有能力防范住系统性金融风险,保持金融稳定。”总理说。

    4天前,李克强曾与法国总理瓦尔斯通电话,就进一步深化中法关系、推进多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在5月16日会见法国外长时,李克强说,中法有着高度的政治互信、密切的务实合作。

    前不久我刚和瓦尔斯总理通话,希望在第三方合作方面能够开辟新的领域,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也希望中法核电合作能够顺利推进。”总理说。

    艾罗当即表示:“我愿意向您重申,法方愿意继续推进我们民用核能方面的合作伙伴关系。”他还提出几个具体项目,希望法中两国加强合作。

    李克强最后表示,中方愿意继续和法方在核能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同时也希望两国在文化、旅游等人合作领域更上一层楼。

    总理重申:“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不会停滞,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也不会改变。”(储思琮)

来源:中国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