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表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4   点击:

以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积极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

原标题:以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积极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习主席在接见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时的重要讲话,广大官兵一致表示,要把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坚决听党指挥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改革任务落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保证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坚决完成习主席和中央军委赋予的各项任务。

  新调整组建的军委机关各部门,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家在学习讨论中认为,习主席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军委机关改革的深层考虑和决心意图,从讲政治、谋打赢、搞服务、做表率四个方面对军委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提出了殷切的、明确的期望和要求,明确了新体制下军委机关的职能定位,是军委机关工作和建设的根本遵循。作为调整组建后的军委机关一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始终同党中央、中央军委、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以革命军人应有的忠诚、担当、勇气,当好军委的战略参谋,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带头强化法治思维,实现治军方式“三个根本性转变”,自觉为军委服务、为战区服务、为军种服务、为官兵服务,使各项工作更接地气、暖人心,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当前,要认真思考研究新体制下军委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军委机关起好步、开好局,保证新旧体制平稳转换、各项工作有序衔接。

  在各大军区、各军兵种机关,各级干部在学习讨论时认为,这次军委机关调整组建,是对军委总部机制的一次全面改革,是对我军战略领导、战略指挥、战略管理体系的一次全新设计,使军委机关的指挥、建设、管理、监督四条链路更加清晰,决策、规划、执行、评估职能配置更加合理,必将为赢得军事竞争优势提供有力支撑。大家一致表示,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习主席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习主席指挥,切实增强组织意识、号令意识、纪律意识,紧紧围绕改革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习主席决策部署高标准落到实处。

  在军事院校、科研院所,在边海防一线,在执行维和、出访、护航、演训等任务的部队中,大家在学习讨论时说,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的丰富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长远的指导意义。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高度认识理解改革,把习主席、中央军委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当作绝对命令来执行,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改革强军伟大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大官兵把学习习主席在接见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时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上的训词,在视察第13集团军时的重要讲话相结合,大家深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新年度工作的研究筹划之中,指导工作、推动落实,自觉坚持军委主席负责制和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强化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强化练兵备战,努力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