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新青年”---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5   点击:

青年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2018年5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十八大以来,每年五四青年节前夕,用考察等方式寄语青年一代已成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惯例。5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当“五四运动”99周年与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相遇之际,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生支部书记郝菲菲老师的指导下,师生通过各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所说,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面对新的形势,我们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当今是需要实干才能创造成绩的时代,需要我们每个青年人铭记历史、敢于做梦、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

五四青年节,愿我们能不忘初心,奋斗不止!

学习感想:

   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了解中华民族历史,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要求真学问,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归来吧,丰富学识,为国争光、为民造福;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青春梦想,为祖国添砖加瓦。

                                                                                            14音乐学(师范)1 叶嘉嘉

   近期,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很大的收获,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首先,坚定信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加深学习,带头实践,不断提高,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目的。习近平强调一名好老师的4点要求: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因此,我们要脚踏实地,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从而提高工作效率,激发工作热情,用实际行动塑造党员新形象,展示党员新风采。

                                                                                           14音乐学(师范)1 俞秉楠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与广大师生共话青春理想,为高校建设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的重要讲话,从未名湖畔传向大江南北,让社会各界特别是高校师生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极大鼓舞了年轻一代为理想而奋斗、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豪情,有力激发了高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热忱。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复旦大学新闻学系主任陈建云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人民教师, 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14音乐学(师范)1 何天仪

   考察北大时,习近平强调,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回望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始终是一代又一代进步青年的使命和责任。这一声声气壮山河的呐喊,表达的是北大学子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从先辈手中继承爱国进步旗帜的信念和决心,让人看到了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横贯百年的奋斗与担当。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要踏入工作岗位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要加深学习,提高认识,带头实践,不断提高,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要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联系思想实际,改造主观世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远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14音乐学(师范)1 顾俏毓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大家的“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苏轼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回顾自己这段时间的生活是值得反思的,自从考上了研究生之后,我在学习上就有所松懈。看了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之后深受鼓舞,我周边有那么多优秀的,值得我们学习的青年,学习是终生的。坚韧不拔正是我现在所缺乏的品质,常常实现了一个小目标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缺乏自律性,其实要做的事情还太多太多,只有每天坚韧不拔的坚持下去,才有能力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                                                                                      

                                                                                            14音乐学(师范)2  管乐

52日,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与北大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认为1.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作为新一代年轻人应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2.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3.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一大批各方面各领域的优秀人才。

                                                                                            14音乐学(师范)2  沈艺

     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沿着志士仁人的脚印向未来漫溯,秉持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为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道路上渐行渐远。我所认为的“五四”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更传承着一种永不泯灭的精神。表现出青年人对民族灼热的爱,对国度前程的关注以及充分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认为未来是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坚定自身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忠诚意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教育生涯的接班人,勇担时代发展的责任。 我们要立下鸿鹄之志,坚定自己的从警信念。我们广大青年教师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我们要求真学问,做真本领。我们要努力锻炼自己的教育技能,培养自己的做人准则素质,为自己之后的从师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我们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学到的东西,不能只停留在书本上,也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14音乐学(师范)2 朱玲青

   又是一个“五四”青年节,在享受祥和、安宁的幸福时,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曾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民主、自由、科学、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是他们,在民族遭受屈辱时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海。在斗争中,青年们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他们以燃烧的激情和鲜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点燃未来。这种青春是多么的绚丽夺目啊,这种使命感是多么震撼人心!正值青年的我们,在这么幸福、安宁的环境下读书、成长,我们更应该有责任感的为祖国发展而做好自己的日常工作。为祖国的蓬勃发展尽绵薄之力!

                                                                                           14音乐学(师范)2 洪凤艳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与北大师生座谈并发表的重要讲话,我感触颇深。他强调,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我觉得这同样也是中小学教育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要成为一名出色的小学老师,也应该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身为一名师范类毕业生,习主席的这番话,让我深知作为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不仅在一言一行上都时刻影响着学生,还要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学无止境,虽然已经快要脱离学生这个身份,但并不意味着学习的脚步就可以停下,我们更应该在往后的日子,不断学习和实践,脚踏实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14音乐学(师范)2 金晓蒙

    五四青年节当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给广大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4点希望。他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时代使命。

 我们当代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广大青年应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身为一名师范专业的学生,立志成为人民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我更加要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不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练就一身过硬的才学本领。将来走上社会才能更好的展现自身的价值,服务于社会,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15音乐学(师范)1  奚宁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我们是中华儿女,要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学习必须求真学问,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不能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知识。要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

                                                                                               15音乐学(师范)1  杨洋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过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放飞梦想的地方。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在学校里学好知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要有奋斗精神,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同时我们也要将学到的东西落实到行动上,我们要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但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

                                                                                          15音乐学(师范)1 谢佳佳

    近日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有一些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强调,高校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科研人员是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队伍。虽然我们可能不能为国家做一些很大的事情,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好自己的专业,向身边的人传播党的文化等。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要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去努力。学习中总是会碰到一些困难,比如在专业上,钢琴练不好,声乐唱不好等,但我们不能回避它,要去正视它、克服它。将成功路上的障碍一一拔除。我们只有把自己的使命价值根植于国家一流的需要,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地奋斗,才能真正做到‘知’和 ‘行’的统一。

                                                                                         15音乐学(师范)2 杨非娅

   近期,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收获。通过这些学习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首先,在思想上,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青年学生也应该秉持好这个信念,加深理论学习,付之实践,提高认识,达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所提出的新要求“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远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其次,在学习上,也应该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踏实走好每一步,认真勤奋的学习,真正的做到“勤学”。而在工作中,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更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带头作用,做好榜样作用,认真负责的做好每一件工作,强化自己的责任感。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和预备党员,我们应该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并付之于实践,努力完善自身,真正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15音乐学(师范)2 徐婷

   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属于青春的节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广大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唐山师范学院广大青年学生通过网络、广播、报刊、微博等,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学习,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书写壮丽人生!

                                                                                            15音乐学(师范)2 王卉

     论语中有道:“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何为“本”?从字面意思上来看,“本”即是根本,基础。一栋楼的地基没有盖牢,那么又怎么能指望他以后屹立不倒?一棵树的根没有深扎泥土之中,又怎能指望他以后苍翠挺拔,树高千丈?

    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世界似乎发展的有点“乱花渐欲迷人眼”。我们步入大学,有的人似乎松了口气就疏忽了学习,有的人学的太杂却忘记了“术业有专攻”的道理,这种种现象其实都是忘其根本的表现。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的根本便是在学习中抓紧专业,“咬定青山不放松”,攻克专业难关,展现自身风采;作为师范生,面对以后即将要踏上的教师岗位,我们的根本便是以身作则,脚踏实地,丰富自身,博学仁爱。希望在之后的日子里与大家共勉互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15音乐学(师范)2 程楠

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学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就是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深化对“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认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更明白社会所需怎样的人才,努力充实自己,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作为师范专业的我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人的要求,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5音乐(师范)2 彭玺颖

   看完习主席的讲话,我感受颇深。习主席说到:“人生的扣子一开始就要扣好。”我想到了我刚进大学的时候,那时候第一学期还比较爱玩,所以成绩在班中并不好,但很快的,我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在学习中下了苦功夫,后面成绩就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

   现在,我快毕业了。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要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提升自己的素质,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16音乐学(师范)3 杨梦洁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生的扣子在一开始就要扣好,在青春的道路上我们面临许多的选择,正如处在毕业班的我一样,面对工作的选择有着很多迷茫。习近平总书记提了四点要求,我深受启发,也深有感悟:一、执着的信念,这点太重要了,在时代飞速发展和进步的今天人类的思想就是最致命的武器,如果我们没有信念,和咸鱼有什么区别?信念是支撑我们前进的动力,信念必不可少。二、优良的品德,这是我们从小就受的教育里的重中之重,即将离开校园,为人处世都应有美德,

三、丰富的知识,知识使我们自身得到充盈,也会成为我们的宝藏,是每个人独有的,想在社会中赖以生存,这是根基。四、过硬的本领,与大学生而言这点最重要的就是对于专业课的学习了。

                                                                                            16音乐学(师范)3 宋炜玮

   2018年52日上午,北京大学校园迎来我们的习主席,这是他到中央工作后第六次造访北。四年前的54日,习近平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参加座谈会。今年,同样是在这个场所,习近平再次发表重要讲话。和同学老师的交流主要围绕这个话题: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我作为一个实习老师,看完十分有感触。习主席说:“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还给了我们三个基础的重点方向。第一点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第二是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这也是我正在学习跟所努力的。第三是第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这也是我们全校老师所一起努力的。习主席还再次强调了好老师的四点要求:1.有理想信念2.有道德情操3.有扎实学识4.有仁爱之心。这也是我以后努力奋斗的目标。  

                                                                                           16音乐学(师范)3 卢倩倩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演讲上说:青春不是用来蹉跎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最值得回忆。没错,现在给我们创造了这么美好的社会,这么好的条件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不断奋斗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他下乡知青岁月中,条件这么艰苦还是每天要读书,而我们却不好好利用,青春是最美好的,我们不应该荒废。青年人身上所富含的拼搏意识、挑战精神、创新活力等特质,是创新创造的资本,是接力奋斗的底色。新时代的广大青年都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中,找到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使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让青春的色彩在接力奋斗中更加绚烂。这也恰恰正是“青春的美,青春的快乐,青春的本分”。

                                                                                          17音乐学(师范)3 王珏双

   当代青年大部分都是在相对优裕的环境中长大,有意识地去经受风雨接受磨砺,是很有益处的成年礼,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去行动,才能克服困难,遇见更好的自己。如何圆梦呢?“广大青年既是追梦人,又是圆梦人”,我认为追梦需要勇气、激动与韧劲,90后大学生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飞跃的时代,要勇做奋斗者,拒做“佛系人”。我们应当号召广大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把责任扛在肩上,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作出更大贡献。

                                                                                            17音乐学(师范)3

 4年前的54日,习近平在北大告诫青年学子:“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今年52号,在北大的120周年校庆上,习近平又来到了这里,这是他到中央工作后第六次造访北大。

“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的一个明确答案,读了习近平讲的话,我们不得不感叹,中国越来越重视文化,包括自己,从专科升到了现在的本科学校,感受到了不同的学习氛围,学校也给了我们许多的学习条件和学习机会,我们一定好好的把握住和珍惜,也许等我们走出了校园,我们会格外怀念在学校努力的时光!

                                                  17音乐学(师范)3 屠梦妍


 

 IMG_92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