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 ——艺术学院师生同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7   点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上的讲话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10月18日上午,艺术学院的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齐聚在学院党员之家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此外,学院还以班级、寝室为单位设立观看学习分会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掷地有声,彰显坚定决心。直播现场掌声经久不息,观看人员聚精会神,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直播屏幕,并研精致思地记录着笔记。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飞群:

    我们要牢记教育的使命、文化的使命和青年的使命。近日带领The New合唱团赴京汇报表演,感触良多。青年党员要有和自身发展结合,负有使命感和担当意识,在2021年第一个“百年”到来之前,联系自身的情况,思考能为国家和民族付出什么?在学院匠人匠心的提倡下,希望大家能够静下心来,用心做事,我们要重视传统文化的保护,为祖国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推动复兴号全速前进。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聪霞:

    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为祖国的发展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习书记在报告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党和国家都十分重视青年的成长和发展。艺术青年学子应牢记祖国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夯实道德素养,积极利用自身独有的蓬勃朝气,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一名优秀的文化教育者和艺术文化传播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和奋斗。

美术系副主任计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这就要求我们教师,尤其是艺术专业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该结合专业特点,注意艺术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这几年,设计系开展了非遗进教室活动,将民间非遗传人如畲族银匠请进课堂,为我们的学生手把手传授技艺。还有跟老字号企业协会的合作,带领学生深刻理解老字号文化产品内涵,为他们提供设计创意,助推老字号品牌文化,这样的教学是人才培养方式的一种创新,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也很有意义。

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郝菲菲:

       总书记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首先提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我们应该齐心协力,建设教育强国,加快教育现代化。在座的师范生同学,要不断充实和锻炼自己,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要为整个社会和国民素质的提高做贡献。

学院辅导员陈洋: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联系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就是牢记内心最初的理想,坚守准则,不断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艺术学院17艺术与科技1班何益飞:

       作为一名新大学生,在今天的会议上,我看到了我们国家刚刚的五年获得的种种巨大成就,我为我们国家的繁荣发展而万分骄傲,也为党优良的工作作风由衷的赞美。从国家领导人层面,我看到了他们敢于担当、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他们的形象就是我最好的榜样。

 

 艺术学院17美术学2班(师范)樊雨晴:

       作为这个时代的青年,行进中的中国,给了我们最大的勇气。“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空乏其身”,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告诉我们应当坚定信念,把准人生航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锤炼高尚品格;脚踏实地,敢于创新,放飞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前景可待,未来可期。加油吧,青年们!

 

 艺术学院17音乐学1班(师范)傅馨乐:

       观看了第十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式,我感想颇多。2015年10月屠呦呦突破地域,走向世界,斩获诺贝尔生理学奖和医学奖;2017年10月中国高铁缩短时间上的距离,拉近国国关系。归结到一个点上便是习大大的“不忘初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虽然只有八个字,但是意义非凡。站在个人角度,初心是不能忘记自己走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前行便是一切向前行,有坚定的信念和勇气。我相信,在党的拥护下我们会走得更快、更好、更远。

艺术学院16美术学2班吴雯慧:

       看了党的十九大,我发现一个基本就是我们党始终是以人民幸福为根本的,始终努力促进经济发展,并且追求合作而不是对抗的政治策略。这也是我们这个世界最大政党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功的原因。这不禁让我反思,是否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对自己有个清晰的认识呢?我个人认为,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在拥有理想的基础上,发挥动手能力,学习市场营销。这其实也是一个将思想转化为实践的过程,而这个过程,是少不了党的十九大中强调的创新精神的。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能否发挥自我创新能力,为社会为国家做些什么呢?

 

艺术学院16音乐学1班(师范)赵慧婵:

       这次我是和同学们一起在寝室看的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感觉热血沸腾。总书记在报告当中提到的十三个重点,都令我们感受到祖国正在和即将开始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自己能不断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艺术学院16美术学1班(设计)吕师威:

       昨日我们浙外艺术学院的党员之家座无虚席,师生共同收看党的十九大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气磅礴,高屋建瓴,我仔细聆听着,再看看窗外的灿烂阳光,一种自豪之感油然而生,五年的耕耘,让杭州锦上添花,我们欣喜地看到身边的点滴变化,每天都置身于青山绿水之间。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胜利的保证,我们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和理论创新,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成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中国的发展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艺术学院15美术学1班(师范)王玉娇:

       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感触良多。我觉得如今的中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有力领导。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苦难走向辉煌,由一个几十人的小党到现在成为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纪律严明的政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把曾经积贫积弱的中国带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心。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必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新阶段,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新气象,使我们国家愈加富强!

 

艺术学院14美术学1班(设计)何亚婧:

       总书记讲到加强思想文化建设,牢记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注重生态文明保护,结合我们自己的专业,工业设计和制造,在我们的日常学习中,要多注意材料的环保和可持续使用,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保护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