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践行“两学一做”之音动系列红色教育情景剧上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1   点击:

    为进一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以弘扬革命传统精神为目的,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6年5月26日12:30在艺术楼A4楼教室举行了红色经典情景剧的比赛。3个学生党支部、十几个班级、一百多名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参加了此次比赛,艺术学院音乐系教授余小信老师、学生支部书记郝菲菲老师及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担任评委。

    由13级音乐学2班带来的一部《中华魂》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演员们满怀热情地演绎出一幕幕感人的故事,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为保家卫国和新中国的成立作出的奉献与牺牲。由15音乐表演班带来的《刘胡兰》,表演出刘胡兰不畏生死,誓死捍卫共产党人的意志,党的教育、先烈的影响,使刘胡兰更加无畏地在斗争中锻炼成长,刘胡兰的高贵品质,她的精神面貌,永远是中国青少年学习的榜样,真可谓“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由14音乐学2班同学们带来的节目《青春岁月勇担当》,几位同学精心准备,表情丰富,将革命英烈视死如归,忘我奋斗的凛然正气与献身精神演绎的淋漓尽致。此外,还有各年级带来的《夺宝扇》、《五四风雷》、《红色年代重回忆》等12支经典剧目,在场的团队在最终评审后都斩获佳绩。

    红五月展开这次活动,通过情景交融的舞台剧形式,把思想教育具体化、形象化,使广大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中国共产党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的艰苦奋斗、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信念,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关键在做的学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