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思】赓续初心,逐梦芳华——艺术学院举行“五个一”点亮“红五月”系列活动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艺术学院以建团百年为契机,在红色五月组织开展了五个“一”系列活动,引领学院师生将青春与红色精神结合起来,勉励艺术学子振奋起来,行动起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努力奔跑中绽放青春芳华,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

“一”场直播晓担当

  5月10日,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同学们表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发挥共青团的重要作用,站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中国青年更要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望、民族的重托。

“一”场讲座忆党恩

  为了传承剪纸等非遗文化的魅力,发扬优秀传统文化,5月17日,艺术学院与长兴县李家巷镇中心幼儿园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剪纸颂党恩”红色主题开展了主题性剪纸创作讲座,由我院美术系教师钱海琴主讲。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海波、李家巷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唐小琴、以及李家巷镇中心幼儿园党员教师、艺术学院美术系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本次讲座。通过此次讲座,钱老师从剪纸主题的选择、剪纸作品的构图和美感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性剪纸的创作讲解,在传承和发扬了传统文化的同时,加强了我院与李家桥幼儿园之间的合作交流,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一”本图书启智慧

  为持续深入开展我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号召,营造艺术学院乐学、善学的读书氛围,提升艺院学子的读书积极性和自觉性,我院从总书记的书柜里精心挑选出三本书,带领艺术师生一起阅读,克服浮躁之气,慰藉精神,并向全体艺院学子征集读书手帐,将读书感言转化为温度生活。

  在这个红色的五月,学院挑选的读物为威尔·杜兰特的《历史的教训》,此书浓缩了11卷《世界文明史》的精华,通过提纲挈领的线条,勾勒出历史与人类生活各方面的关系。潜心阅读后,学子们纷纷向学院投稿读书手帐,展现出强烈的求知欲望。

“一”首红歌悟美德

  为更好地让艺院学子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体会中华民族锤炼铸就的宝贵精神品质,我院发挥专业特色,向广大学子推广传唱“那些年,陕北知青唱过的歌曲”,带领大家从歌曲中汲取力量,弘扬团结精神,领悟劳动美德,体会先辈们“心聚在一起,将血流在一起”的精神,焕发劳动热情,共同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一”场分享树信念

  5月25日上午,艺术学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分享会。新形势下,五四精神仍具有耀眼的思想光辉。当代青年有责任继承五四精神,更有责任弘扬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成为当代青年精神的主流。同学们在观看分享会后表示,我们发扬五四精神,要与时代精神结合起来,在生活与工作中更加升华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宣传民主科学的进步精神,努力塑造诚实守信、勤劳创造、友善互助、自立自强的健康人格,改革创新积极进取,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推进事业科学发展,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

  艺术学院学子们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艺院学子将勇毅前行,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新的亮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