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学】艺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

  在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学院团委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方式同步收看庆祝大会,并以团支部为单位,设立了30余个分会场进行讨论、学习。庆祝大会后,艺术师生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议。

学习体会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李海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发挥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结合学院实际,继续开展好“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活动,全面培养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青年学生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

艺术学院团委书记 徐杨: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的党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中国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建团100周年,让人感受到奋斗的青春就像一盏灯,照亮我们美丽的豆蔻年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军和青年大学生们的引领者,我会始终牢记我们是党和新时代青年相互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在全新的时空环境中,我们有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只有心系向党,心怀国家,勇于追梦,用我们的激情点燃民族腾飞的焰火。

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 梅书敏:“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新时代的青年团干要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 管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唤并指引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凝聚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意识,结合艺术学院专业特色,努力打造如“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等引领思想的活动品牌,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9音乐学(师范)1班


青年团员王艺璇: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我深有感触。在一百年前,我国的青年们英勇地站了出来,在党的领导下,将青春献给了国家。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带着坚定的意志,饱含热情,有自信成为国家栋梁,要有用于建设祖国的使命感。吾辈青年定将成为祖国的骄傲,祝愿祖国越来越好!


青年团员吴晨宁: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的第一百周年。回望过去,祖国的发展路上充满汗水和泪水,而这一路都有中国青年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身影。青春为祖国,每一次的搏击风浪的天空下,荡漾着青春的旋律,每一步勇毅向前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作为团员,要热爱祖国,在政治、思想上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作为当代的中国青年,应时刻牢记时代的使命感,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为庆祝建团百年,激昂青春奋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贡献力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9艺术与科技2班


青年团员蒋柯欣:观看完此次大会,我明白了身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身上背负着争当模范的重任。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这些话我将铭记于心,只有我们努力奋斗,才能带领更多人共同进步。


青年团员林睿玘:“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习主席如此说到。我身为班级团干部,听完深有感悟,只有我们以身作则,有着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才能更好地带领班级成员学习党、支持党!

20音乐学(师范)2班


青年团员郑欣怡:我们要把青春献给祖国,不断向科学进军,展现出青年人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为祖国建设付出全部。不断跟党同心,实现民族复兴。“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时代强音,更是每个共青团员共同的心声。


青年团员俞杭莉: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青春。我们是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的命运与时代紧紧相连,我们身上承载着人民的希望。我们共青团的初心与使命,就是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为实现国家富强而贡献自己的力量,谱写激昂的青春旋律。


20美术学(师范)2班


青年团员余方佳:我们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在这里祝福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而今天的青年,也更应该勇敢地肩负起实现中国伟大复兴梦的任务。在新时代,我们是时代中蓬勃发展的一份力量,时代也需要我们的新鲜血液去继承和发展。这一百年来,共青团经历风风雨雨,但仍然光芒万丈,引导着我们每一位共青团成员向前迈步。我相信,以后的共青团会越来越好。


青年团员徐婧: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青年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和共青团员,我们要有时代担当,不断奋进,做好自我革命,铸就自身本领,同时还要投身到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我们要不负韶华,要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始终会在青年接力中实现。

21音乐学(师范)3班


青年团员方雨轩: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又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要坚定历史自信,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作为中国共青团一份子,时代的重任终有一天会交到我们手上,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吾辈青年必将在未来持续完善国家制度。


青年团员周嘉成: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5月10日10:00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们中国共青团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竿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吾辈青年,应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初心使命,发场斗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奋力书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21美术学(师范)3班


青年团员郑戌萌: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风风雨雨。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团员余郡玺:共青团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下为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历史画卷。我们青年也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适应社会是在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团员。

  

  总书记的讲话是一份沉甸甸的嘱托,勉励青年人“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希望团员青年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把准青春航向,加强自我锤炼,积蓄青春力量,勇于担当作为,奏响青春乐章。用自己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不辜负党的期待,不辜负时代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