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艺术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

2021年7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日。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歌颂建党以来的丰功伟绩,激发学院师生党、爱祖国的热情,艺术学院党总支于71日举办了相关系列活动,师生共庆建党100周年。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五个支部组织30多名教师党员和6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齐聚党员之家和216教室集中收听收看,百年征程历久弥新,百年征程风华正茂。浙外青年学子们仔细观看,认真学习,并在会后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会后,各支部与会党员还分头组织了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喜迎建党百周年华诞。



师生共看百年庆典

大会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飞群带领教师党员和新党员一起,在党员之家举行了庄重的宣誓仪式。

入党誓词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也是共产党人一生的追求。现场,在杨飞群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铮铮誓言,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时时重温,终身践行。既是对入党初心的回顾和洗礼,也是对使命担当的承诺和信心。


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7月1日下午,我院和红巷同心筑、壹群公益共同在红巷同心筑举办了百颗爱心献给党公益剪纸活动,拟在为“Super星星成长计划项目中的特殊儿童们送上一份爱,希望项目中的星星孩子们能在党的关怀和爱护下茁壮成长,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能拥有社会生存的能力。

此次公益活动由我院钱海琴老师指导,美术系学生屠斯语、李杭雨、朱夏珩、徐亿璞、王洁、张开渔、王馨、张潇、陈信邦作为志愿者参与作品的创作,共剪出了几百颗爱心和五角星作为给星星孩子们的礼物,在党的百岁生日之际,传递正能量。


“百颗爱心献给党公益剪纸进社区


   在党诞生100周年之际,我院举办庆祝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唱响红歌之时记住风雨百年,星火燎原,前仆后继,使命担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迈向前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