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行】“艺起学雷锋,爱洒三月天”——艺术学院举行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5   点击:

196335,毛泽东为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因此每年的3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艺术学院结合我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推出艺起学雷锋,爱洒三月天系列活动,通过艺起干”“艺起老艺起学三大志愿服务模块,组织艺术学子广泛开展帮助他人、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志愿服务,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追求,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校园内蔚然成风,展现出艺术学院专业特色和艺术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艺起干”——拂尘清扫美校园

在学雷锋活动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每学期伊始,我院多次开展艺起干拂尘清扫志愿活动。志愿者来到党员之家、画室以及琴房,对教室和公共区域进行清扫,经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教室的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为师生带来了清朗的教学坏境,营造了无私奉献的校园风尚。

志愿者打扫党员之家

志愿者打扫画室

志愿者打扫琴房

志愿者打扫楼道


二、“艺起老”——敬老爱老送温暖

为促进社会爱老敬孝的风气传播,丰富社区老人的老年生活,发挥本学院专业特色。我院每学期2次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来到翰墨香林社区,开展敬老爱老公益志愿服务。通过辅导老年朋友剪纸、书法、绘画等,在丰富其业余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让各类艺术融入现代生活,让留下街道翰墨香林社区的老年朋友们感受到温暖和喜悦。

志愿者正在辅导老年朋友剪纸

剪纸作品展示

志愿者辅导老年朋友书法


三、“艺起学”——琴棋书画进课堂

艺术学院多次组织艺起学艺术课堂进小学公益实践活动。艺术学院与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小学已有多年合作,每周输送艺术学子进小学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丰富多样的美术教育活动。该活动旨在促进学生了解、学习、热爱民间艺术,加强学生对传统艺术的欣赏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艺术素养。

艺术课堂进小学

交响管乐进课堂


通过以上各项志愿活动,积极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校园内蔚然成风,展现出艺术学院专业特色和艺术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通过艺起学雷锋,爱洒三月天系列活动的开展,能让同学们牢记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