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开幕现场|记忆•绵延——2021届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美术系毕业作品展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点击:

     


        2021年5月26日上午,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美术系17级毕业展在追梦堂顺利开幕。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柴改英、艺术学院院长林刚、副院长李敏、副院长李晨、党总支副书记李海波、办公室主任陈海平、美术系主任黄河、副主任袁圣婴、学院特聘专家—杭州市美术教研员李方以及美术系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艺行策展社成员朱夏珩同学主持。

      本次展览由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主办,艺术学院美术系承办,大学生策展社团浙外艺行策展社协办。



       首先,浙江外国语学院柴改英副校长给本次开幕式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柴校长说,我们艺术学院有着优秀的师资团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得以有了这一次精彩的毕业创作展,浓厚的艺术氛围也深深地影响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艺术的美、艺术的力量、艺术的精神绵延下去。祝同学们的发展和学院的发展都能够前程似锦越来越好。


       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林刚院长发表讲话,他讲到,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首先在脑海中形成总结,再以画的形式来呈现这些美术内心的独白。今天,我们是回忆过去的四年,在将来,我们回忆的是当下的今天。



      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黄河老师讲到,选择了艺术这条路意味着我们将面临很多的困惑,你的成就并不取决于你的现在,你的现在也决定不了你的将来,而对于艺术家来说,创作将会是我们一辈子的事业。



      艺术学院美术系邱涛老师指出,对于当今全球疫情的大背景我们所提出的疑问是本届学生关于真正开启创作后“问题意识”的来源,我们在问题的研究讨论中,在相互碰撞中彼此共同进步和升华,我们同学也通过多样的艺术形式,做出了对当代艺术的思考与回应。



      艺术学院毕业生代表樊雨晴十分感谢学校和学院支持,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展示空间,且希望借助于学校国际化平台优势,展示与传播艺术化的学校形象以及国际化的浙江省形象。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及浙外艺行策展社社长君子兰说到,我们依托艺术学院学术力量,搭建起艺术学院学子与浙外师生的沟通平台,举办本次毕业展。一次次的展览影响着学校的艺术氛围,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我们,将来源于生活的艺术重新融入到生活中去。



       “记忆绵延”是2021届美术系的毕业创作主题,此次展览的创作作品紧密围绕“记忆绵延中的事物才是美的”展开,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2021届美术系56位学生带来的毕业创作,无不呈现出当代青年学子对过去的反思和对未来的期待,任何绵延都是生命的绵延,因此“绵延”是一个浑然不可分割的整体,它的要义在于不断地流动和变化。




     “美在绵延”是无尽的生成,意味着“美在生命” “美在生成”“美在统一”,同学们的作品呈现出了属于他们的“记忆与绵延”,通过自身的努力和老师的帮助,把握了绵延的节拍认识理解到绵延是过去的积累,是未来的展望,相信未来他们也能将记忆绵延下去。



     最后,栀子花开,桃李满园,逝者如斯,未来已来,一篇崭新的艺术天地正等着大家去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