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5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7   点击:

  关于做好2015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2015届毕业生离校在即,为切实做好全校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确保我校毕业生安全、文明、顺利、愉快地离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

要根据毕业生情况及时制定体现学院特色的毕业教育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各类毕业生教育活动,加强对毕业生的使命感、责任感教育。精心组织,营造理感恩母校、文明离校的氛围。

    二、做好毕业生就业派遣服务工作,关心未就业毕业生

    各学院务必按相关要求做好毕业生报到证、户口迁移证的发放;做好毕业生档案的整理与交寄。加强离校前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要摸清就业需求,及时向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信息,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和就业指导工作,让他们了解离校后的求职渠道、服务系统和保障政策,了解办理就业手续的有关规定和具体工作流程,周到、细致地为毕业生提供服务。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离校前后信息衔接和服务接续,确保就业服务工作不断线。

    三、启用毕业离校系统办理离校手续

    2015届毕业生将首次采用电子离校系统进行,该系统将于6月3日正式开通运行。进入毕业离校系统网址为:http://my.zisu.edu.cn,学生由综合服务门户登录并查看办理离校手续,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码,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请各学院按照统一安排及时参加相关培训。教育技术中心联系人:徐望,88218238。

  • 做好毕业典礼组织工作

学校将在6月11日—12日在小和山追梦堂举行2015届毕业典礼。具体参加学院及人数安排如下:

6月11日:英文学院、国际商学院、教育学院,共718人。

6月12日:艺术学院、科技学院、中文学院、东语学院,共795人。

请各相关学院做好参加毕业典礼的相关师生的组织工作。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为毕业生提供贴心关怀、温馨服务。帮助毕业生文明、有序、快捷地办理离校手续,确保毕业生离校期间的校园安全与稳定。

相关毕业季活动总结材料电子稿请于6月20日前报送校学生处,联系人:邹蕾,88213059。

 

附件:毕业生离校期间具体活动安排

 

                           

                           校学生处

                      二○一五年五月二十七日

                   

附件:毕业生离校期间具体活动安排

1、毕业生离校教育及毕业季相关活动

日期:6月1日—12日

负责部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

联系人:张佩丽,88213031

说明:各学院按照校党委宣传部的毕业季活动要求开展相关教育工作和活动,营造毕业氛围。

2、非师范毕业生体检

日期:6月8日(非师范生、高职生)

地点:文三校区本部、小和山校区追梦堂

时间:文三校区:13:30-14:30;小和山校区:7:00-11:30

负责部门:校医务室

联系人:李医生  88213057

说明:无需空腹,持统一的体检单前往。

3、转党员组织关系

日期:6月8-12日

地点:8-10日文三校区行政楼二楼、11-12日小和山学生办事大厅

负责部门: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刘老师,88213052

说明:各学院以党总支单位统一办理。

4、转团员组织关系

日期:6月8—12日

地点:文三校区食堂三楼

负责部门:校团委

联系人:吴老师,88213049

说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办理。团员证若丢失,需携带一寸照片去团委补办。

5、学院毕业照拍摄时间

日期:5月18—6月12日

说明:各学院自行组织安排

6、办理退寝手续

日期:6月8—10日

时间:8:00-17:00

地点:食堂一楼

负责部门:后勤服务中心

联系人:裘老师 88213765

说明:电费及钥匙在各寝室楼宿管员处退,其余事项在后勤服务办事大厅办理。

7、办理教材退费与图书馆还书等其他事宜

日期:6月8—12日下午3点前

负责部门:计财处、图书馆

说明:毕业生图书馆借书有效期至6月5日,请在毕业离校前至图书馆结清欠书、欠费、办理教材退费等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