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周烈教授应邀来我院座谈指导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点击:

3月28日下午,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周烈教授应邀来我院就“国别和区域研究”主题作座谈指导。院长李敏主持座谈会。

会上,周烈教授介绍了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的概况,他指出,区域国别学是多学科、跨学科、学科交叉融合的综合领域,当前学校正处于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我院教师应紧抓机遇,深入思考如何结合艺术专业特色,开展区域国别学研究。他提出,要找准国别与区域研究切入点,将艺术实践提升至学术层面,拓展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会谈气氛热烈,周列教授对与会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详尽指导,指出研究方向路径和解决问题方法。

李敏对周烈教授来院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此次座谈会是艺术学科研究融入区域和国别研究方向的开始。学院将积极打造研究平台,引导支持教师加强跨文化艺术研究,围绕学校建设服务于国际新型关系大学目标,跨学科融合,寻找艺术学科新的增长点,推进艺术学科快速发展。

学院各系部主任、青年教师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