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行】团在“艺”起,“青”囊相助!——记艺术学院2024“三月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

“向雷锋同志学习”是毛泽东主席1963年3月的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学习雷锋的共产主义精神品质。中国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实践中表现出来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精神和态度,其质是:忠于共产主义事业,毫不利己帮助别人,在各种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平凡的工作中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事业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让艺院学子们在奉献中增长才干,艺术学院团委持续推出团在“艺”起,“青”囊相助!——“三月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历时一个月,通过“艺起学”“艺起寻”“艺起行”三大志愿服务模块,组织艺术学子广泛开展帮助他人、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校园内蔚然成风,展现出艺术学院专业特色和艺术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艺起学·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课

3月7日,在团委书记管乐老师的指导下,组织了部分团员青年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学习雷锋日记等有关文字,加强对雷锋精神的了解。观影结束后,现场组织关于雷锋精神的主题交流会。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体会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呼吁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艺起寻·伟大中的平凡”主题征集活动

雷锋精神具有极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雷锋,都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这种精神鼓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年的“三月学雷锋”活动中,艺术学院收集到了许多受到雷锋精神滋润的艺术作品。这些艺术作品以其独特的艺术语言,深刻地描绘了雷锋精神伟大中的平凡。不仅展现了雷锋在日常生活中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善举,如帮助他人、无私奉献;还让雷锋的形象栩栩如生,让他的精神力量触手可及。

作品名称:《晨》

作者:21美师1班 陈若怡

简介:少年书写意气风发,于新的一年发奋自强,为民服务,展现少年雷锋精神。

作品名称:《星火》

作者:21美师1班 陈若怡

简介:以天上的星星照亮地上的道路为主题,青年们捧起奉献意义的星星,沿着前辈照亮的路前进着,变成一颗颗新的星星,在远方闪着,将美好传递。

作品名称:《坚毅》

作者:21美师2班 赵靓

简介:“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画作描绘的是站岗中的雷锋,他爱岗敬业,眼神里饱含坚毅,这样的精神仍是当代所需!

作品名称:《坚毅》

作者:21美师2班 赵靓

简介:“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画作描绘的是站岗中的雷锋,他爱岗敬业,眼神里饱含坚毅,这样的精神仍是当代所需!

作品名称:《雷锋精神》

作者:22美师3班 张奕雯

简介: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青年。海报下方的天安门和长城,代表着我们的祖国和人民。在红色精神浸染下的我们将学习雷锋心中有爱、爱党、爱国、爱人民,全心全意无私奉献。

“艺起行·志愿有我”盲盒志愿服务活动

“普通的善行,坚持不懈便能积小善为大善”,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我院多次开展“艺起行·志愿有我”盲盒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抽取盲盒的形式,来到党员之家、画室、教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扫,经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教室的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志愿者们还通过整理摆放电瓶车,帮助同学搬书、撑伞等日常小事,使我们的校园更加友善和谐。生活里的每一件温暖小事,汇聚起来,便铸就了清朗的教学环境,营造了无私的教学风尚。


通过2024年度“艺”在团起,“青”囊相助——“三月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雷锋、学习雷锋,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也让更多人携手同行将雷锋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用爱与行动书写属于我们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