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苑】辩之有道,“艺”鸣惊人——记2024艺术学院第三届辩论大赛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

辩之有道,“艺”鸣惊人——艺术学院第三届辩论赛于3月22日在品A206顺利举行,选手们据理力争的表现让人记忆犹新。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组,选手们分别根据“碎片化阅读是否有利于积累经验” “成功的文学作品是否应该被翻拍” “当今社会合群是否是必要的”展开激烈辩论。辩论开始之际,双方首先依据理论明确自己的辩论立场,提出有关辩题的正反两个看法,结合实际不断进行深入辩论。唇枪舌剑,狭路相逢争高下;旁征博引,正反短兵相接见输赢。随着辩论的不断进行,双方选手各执一词,你来我往间将比赛推向高潮。台下观众聚精会神的聆听着,在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时不紧拍手叫好,点燃了全场每一个人的热情。

在整个辩论赛的过程中,同学们的思维随着正方反方不断来回跳跃,思维不断提高。辩论赛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和应变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通过事实和典型事例不断强化自己的观点从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辩论中没有非黑即白的结果,有的只是思想碰撞的火花和灵魂交流的升华。通过知识的灵活运用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不断向着更好的自己前进!

获奖情况

一等奖

应鸣朗

二等奖

葛玳妃 陈辰

三等奖

邬哲浩 陈诗怡 蔡莉慧

优胜奖

祝静 陈星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