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师范认证 | “专题培训,共话认证”——艺术学院稳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深化师范类专业建设内涵,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于2023531日下午邀请绍兴文理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祝立英主任开设题为《OBE理念下的课程目标评价》的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副院长李晨老师主持,音乐系、美术系教师参会。

祝立英主任从OBE理念出发,就师范认证工作的理解与实施展开深入解读,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只有深刻理解才能明确办学目标和定位,才能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具体实施中,祝主任着重交流了师范认证中最重要的两条线索,即以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实施为线索的主线,以建立基于评价的持续改进机制为线索的底线,并结合具体案例展开详细剖析,老师们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核心问题“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了什么人”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通过本次培训,艺术学院音乐系、美术系全体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深度参与,持续推动师范类专业认证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