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

新学期,新征程。为进一步推进艺术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扎实开展,提高学生工作水平,近日,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海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海波对新学期学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新学期如何开展好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着力于注重思想引领。要严格按照上级党中央、省委和学校部署,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继续做好学生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着力于加强教育管理。面对学生多,辅导员人手不足的情况,要思考如何科学有效地来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要重点关注学生中的特殊群体,如家庭经历困难、心理问题、就业困难等学生,在学生教育管理过程中,要积极发挥团学组织作用。三是要着力于抓好常规工作。常规工作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如就业工作、党员发展工作,要加强学风建设和寝室安全管理,努力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四是要着力于做强特色工作,如艺术文化节、廉政书画展、心灵图片展、社会实践活动等,要进一步加强特色,树立品牌,使学生文化活动做得更深、更细、更系统。同时,辅导员自身也要加强学习,努力在辅导员相关比赛中有所突破。

全体辅导员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今年是二十大召开后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提出二十周年,也是亚运之年。同时也是学校决战申硕、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艺术学院学工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进学院学生工作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