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艺术学院同巴西北里奥格朗德联邦大学举办“迎新年以乐会友”线上音乐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8   点击:

1218日,浙江外国语学院与巴西北里奥格朗德联邦大学举办了“迎新年、以乐会友”线上音乐会。中国驻巴西使馆教育参赞王志伟、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柴改英出席音乐会并分别致辞。两校相关负责人观看音乐会,音乐会由艺术学院实践部主任何飞舟主持。

   柴改英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音乐会是两校合作交流协议签订后第一次真正的音乐文化交流。双方交流的节目中包含了各自国家民族性的音乐,民族的就是世界的,音乐又是无国界的语言,两校通过“以乐会友”音乐会不仅跨越了时空,演绎了南北半球的合奏曲,更是坚定了双方在跨学科科研、跨领域交流探索的可能性。

音乐会在音乐系琵琶专业教师谭紫玲刚柔并济的弹拨《弦子韵》中拉开帷幕。巴方为音乐会献上了马林巴乌(东北民间乐器)、巴西扎奔巴鼓合奏《白翼鸟》;低音大号、巴西东北传统吉他、巴西扎奔巴鼓合奏《潘哈的佛罗舞》;拉贝卡(巴西东北流行小提琴)合奏《拉贝卡提琴手狂想曲》《热闹起来》;女声、手风琴、七弦吉他和巴西扎奔巴鼓合奏《欲望和需求》《咬指甲》等曲目。

   中方展示了古筝独奏《海之波澜》、二胡独奏《赛马》、女声独唱《亲疙蛋下河洗衣裳》等民族民间音乐。

此次音乐会是艺术学院在国际交流合作中的积极探索,下一步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在音乐教育交流、教师交流、文化交流领域展开合作,为服务学校“三地四域”建设,推动中巴各领域交流作出贡献。

巴西北里奥格朗德联邦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观看了线上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