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职】明灯筑梦,一“研”为定——设计系举办考研指导动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1   点击:

考研临近,为助力我院考研学生在研究生考试中取得良好成绩,让考研的同学们以平和心态面对考试。129日中午,设计系在品A216教室与品A314教室组织了设计系考研指导动员讲座,设计系专业教师张莹与应潇优与同学们分享了相关备考经验。

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张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首先要保证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这是一切的前提。其次,要把知识点全面梳理整合,做好充足的准备,心态放平不要紧张。最后,有需要帮助的地方都可以来找老师,“我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会为你们做好服务工作”。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张老师鼓励同学们沉着应考,考出好成绩。

应老师也为同学们提出了以下的建议:一是希望考研的同学做好迎考准备,抓住最后关键时期,坚定信心,保持恒心,在最后阶段顶得住压力,耐得住枯燥,争取最好的结果;二是要做好身心准备,加强体育锻炼,调整好心理状态,用最自信的态度和最健康的身体迎接考试,在这个特殊时期,也要注意日常防护。三是要放平心态,既要充分认识到考研的重要性,能接受得偿所愿,也能接受一时的不如意,在目前就业形势严峻、考研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好两手准备。最后,应老师还提到,现今考研人数逐年增长,同学们备考过程中不仅要掌握考点知识,还要做到了解自己、了解报考学校,同时,也要了解时势,多和身边的师长交流。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最后时刻,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断绝一切的杂念,努力坚持,让自己的付出发挥到极致,最后,祝考研的同学旗开得胜!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