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苑】“新课标背景下中小学音乐课堂植入传统戏曲文化的创新实践与探索”专题讲座回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0   点击:

129日下午3点,我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新课标背景下中小学音乐课堂植入传统戏曲文化的创新实践与探索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为浙江音乐学院徐耀芳副教授。本次讲座由艺术学院音乐系组织,音乐系老师及20级师范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徐教授到位的解读、学者的风范都深深吸引着学生,她以专业的知识讲解了关于戏曲的程式性,以及对于唱念做打四种戏曲艺术手段分别做了生动的表演示范,台下的同学们不禁掌声连连、齐声喝彩。在介绍完戏曲的基础知识后,徐教授对于新课标背景下中小学音乐课堂植入传统戏曲文化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共同探讨戏曲进入中小学的创新与可能性。结束课堂后,徐教授亲自带来了两件戏曲的水袖服饰,并鼓励同学们尝试,徐教授也穿上服饰给同学做示范,课堂气氛很活跃。

        在当今的中小学音乐课堂中,植入传统的戏曲文化毋庸置疑传承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徐教授的精彩课堂启发了各位同学在音乐教学中不断开辟新的想法,为成为未来优秀的中小学音乐老师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