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苑】艺术学院师生踊跃参加学校廉洁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清廉高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128日,学校师生廉洁主题演讲比赛在望C116举行。本次比赛也是我校“清廉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纪委书记包永根,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毛振华出席。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围绕“廉洁”主题,17名师生同台竞技,阐述对“廉洁”的认识与理解。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incorruptibility(清廉)”进行定题演讲。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紧扣“青春践行二十大 风清气正守初心”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谈感想。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丰富的内容

生动的语言

声情并茂

慷慨激昂

大家从不同的角度

诠释廉洁之风

艺术学院师生们踊跃参赛

有两位教师和两位同学进入到决赛


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

艺院师生们比赛的精彩瞬间吧!

    管乐老师以美术系学生党支部“画说廉政”为切入点,从辅导员职业出发,希望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用心中的“廉”去照亮学生的德之修为!

周向力老师结合设计专业,为我们展现了厚植廉洁,创意无限。督促大家常怀律己之心,常有戒惧之意,常惧法纪之威,常弃非分之想。

  22音乐2班的宋亦奇同学用英语阐述了为了共同建设美丽中国,愿我们每个人在党的领导下,有一颗纯洁的心,有道德,有无私,有精神。

    22音乐4班的王莉同学用英语表达了一个知识不完整的人可以用道德来补偿,但一个道德不完整的人才不能用知识来补偿。

  即兴演讲环节大家就自己抽到的视频题、图片题和文字题进行论述,表现沉着。


经过评委评审讨论

决赛成绩最终出炉

艺术师生在比赛中取得以下成绩:

管乐获教师组二等奖

周向力获教师组三等奖

宋亦奇获学生组三等奖

王莉获学生组优胜奖


比赛至此圆满落幕

希望新时代的艺院青年

坚定对初心和梦想的追求

不负时代,不负理想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庚续清廉之风

书写奋进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