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迎新特辑 |“绘梦启航,艺路同行”——艺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1   点击:

9月20日,“绘梦启航,艺路同行”——艺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追梦堂隆重举行。艺术学院院长李敏、党总支书记胡晓红、副院长李晨、党总支副书记李海波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李海波主持。

艺术学院院长李敏代表学院致辞,对艺术学院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们阐述了艺术学院的院训“志道据德、依仁游艺”的深刻含义,希望所有的新生在未来四年能学会观察社会,课余一定要走出校门了解社会发展,积极地把学校学习知识技能进入应用于社会;能思考并坚持自己的梦想和初心,大学四年有什么样目标,未来也将成为什么样的人;树立家国情怀,学艺者,要追寻艺术的根,我们的家乡文化深厚,是华夏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22级新生要努力成为艺术学院最美风采的渲染者,成为艺术舞台聚光灯下的明星,成为中国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接力人!

党总支书记胡晓红为全体新生带来了题为《志存高远,作新时代有为青年》新生第一课。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落地之年,胡晓红对艺术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虽然新冠疫情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中华民族就是在艰难成长中历练,对同学们来说,抗疫防疫也是重要的人生课、社会课,与国家民族一起成长。胡晓红鼓励在座的各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铭记历史、志存高远、发奋有为,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为自己的发展确定好方向。认真领会“明德弘毅、博雅通达”的校训,热爱祖国,筑牢人生的基石;志存高远,坚定人生方向;勤于学习,厚重人生的底色;躬身实践,丰富人生的阅历。胡晓红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发奋有为!

学院领导授予13名新生代表“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读本,给在场的新生们注入了满满的能量,鼓励全体新养成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

EB648

今年暑期,我院艺术学子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社会实践主题,在“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的学习基础上,学、思、践、悟青年习近平的优秀品格。

典礼现场,学院通过短视频和两支“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项暑期社会实践队伍的学生代表宣讲展示了我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呼吁2022级新生深入学习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展示了艺术学子的青春色彩。

高原老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发言,她寄语每位同学能充分利用资源,享受课堂、讲座、比赛、社会实践等,度过美好、丰富、愉快、幸福的大学时光。

20美术2班的屠斯语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送给学弟学妹们三个关键词:“目标、充实、坚持”。鼓励学弟学妹们往后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在遇到困难时守住初心,坚定不移的朝着目标前进。


22音乐2班的新生代表宋亦奇在发言中表示,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充满着机遇与挑战,希望大家可以严于律己、培养高尚品格高瞻远瞩、树立远大目标互敬互爱、共筑和谐校园。以勤为径,以苦作舟,让梦想照进现实。

学院各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




初秋桂子,十里金黄。

勇立潮头,奋发搏击。

小和山脚,我们之间的缘分由浙外牵起。

龙井飘香,我们在新的旅程上共同进步。


2022级的新生们,艺术学院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