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艺术学院邀请16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参观“激发非遗活力 创造美好生活”非遗剪纸艺术展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国际友人在浙江的文化生活,增强我院师生对外国际交流能力,提升中国传统剪纸艺术的传承影响。6月25日下午,我院特邀浙江省人民对外协会组织国际友人参观“激发非遗活力 创造美好生活”非遗剪纸艺术展。省友协专职副会长邢绘东、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晓红、国合处副处长陶国霞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来自美国、德国、日本、俄罗斯、尼泊尔、牙买加、卢旺达、印度等16个国家的39位国际友人参与,现场与学院师生互动交流,共同体验剪纸艺术的魅力。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晓红代表学院对前来参观的国际友人们表示欢迎。赵鸿炜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了本次展览,现场展陈的100多幅作品以杭州风土人情、现代生活为题材,涵盖了“杭州十景”“杭州故事”“中国神兽”“纸饰品”“立体装饰画”“立体装置”等6个系列。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传承中有创新,创新中充满历史味,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使国际友人充分领略到剪纸的独特魅力。

  钱海琴老师向国际友人讲授剪纸相关知识并分享展示剪纸作品,嘉宾们对此也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在师生的共同协助指导下,国际友人也开始动手在热转印纸上绘、剪出自己喜欢的纹样,并在包袋上进行转印,收获了属于自己的DIY独特风格的包包。

  本次活动我院师生秉持弘扬传统文化,融合先进文化的理念,艺术学院师生与国际友人交流互动,传授分享剪纸艺术的魅力,同时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国际化视野,增强了国际交流体验,也为我们增添了一群跨越山海只为相遇的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