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学】“笔墨中国”在线讲座在我院顺利举办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   点击:
  近期,由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美术系主办,美国史密森博物学院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Smithsonian's National Museum of Asian Art)协办的“笔墨中国(Chinese Brush Painting)”在线讲座在品院A216教室顺利举办。

  美术系对本次在线讲座活动十分重视,积极地与美国史密森博物学院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进行沟通,双方共同努力克服时差、地域及疫情影响等多重困难,最终促成了本次极具专业性的在线讲座。我院美术系师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讲专家刘嫄博士,采取中英文结合的方式,向师生们详细地介绍了该博物馆多幅古代中国画珍藏。同时通过讲解南北朝艺术理论家谢赫的“六法”,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中国画技法知识。让听众感到收获满满!本次讲座在现场师生积极地参与与主讲专家提问交流环节后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