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艺术学院举行2022届音乐系毕业生音乐会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

  驿路慢慢欢人聚,风华正茂将别离。又是一年花开季,又是一年毕业季。一样的季节与伤感,不一样的回忆和留恋。6月9日艺术学院在追梦堂举行“风雅当代”毕业生音乐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环宙,校学生处、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艺术学院、西湖区文化与旅游投资集团、西湖区蒋村街道、西湖区三墩镇等相关负责人莅临音乐会。

  熟悉的场景,熟悉的校园,音乐会以乐队演奏《再见》开场,冯晓玲老师独唱《粉末春秋》、杨凯超老师演奏《g小调前奏曲Op.23No.5》、吴岢霏老师演奏《舒伯特三首即兴曲D.946》,三位老师作为助演嘉宾为毕业生送行。

  在主题舞蹈《踏春》中,同学们身姿柔软,长袖曼舞,用生动传神的肢体语言创造性的表达出中国诗画文化元素。

  随后《爱永在》《敕勒歌》《门德尔松E大调随想曲》《葡萄熟了》《锦瑟》等28个节目展现了同学们四年的学习成果。全体毕业生合唱《明天会更好》作为音乐会结束,为整场音乐会也为大学生活画下圆满的句号。这首歌曲饱含着学院对毕业生美好未来的祝福和期待,希望毕业生走出校园继续秉承浙外校训精神,担当责任争做时代新人,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追逐中闪光。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艺术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此次音乐会是学院系列主题展演展览的一部分,展演创作围绕学校“三地四域”建设文旅融合、非遗文化为特色,在坚持文化自信的背景下传承“宋韵”文化,确定“风雅当代”的主题。全体音乐系师生共计200余人观看了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