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苑】风雅当代——音乐系优秀学生音乐会(一)圆满落幕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2   点击:
  5月19日晚,艺术学院音乐系举办的“风雅当代”——音乐系优秀学生音乐会(一)于博文堂一楼成功举办。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海波、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晨、音乐系主任殷颙、副主任万欣、艺术学院实践部主任何飞舟及音乐系教师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此次音乐会共有十九个节目,表演形式为钢琴表演、器乐表演和声乐演唱等,参演节目的十六名音乐系优秀学生均为上学期各专业成绩班级排名前两名。音乐系副主任冯晓玲、音乐系教师单良、吴岢霏、音乐系学生魏子雁及徐翌凯等作为助演嘉宾参与表演。

  音乐会在张乐恒同学弹奏的钢琴曲《音画练习曲Op.33 No.7》中拉开帷幕,在冯晓玲老师和吴岢霏老师合作的陕北民歌《新编赶牲灵》中进入尾声。伴随着主持人杨雨鸥同学的道别声,全体演员集体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会圆满落幕。

  优秀学生系列音乐会将在学院大力支持下持续开展,旨在给音乐系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与互相学习的平台,促进专业学习的良性竞争,形成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希望音乐学(师范)专业的学生不仅能走上讲台,也能够站好舞台,通过此项活动丰富自身的舞台经验,磨练自己的音乐技能。相信这次精彩的演出一定会给大家留下难忘的回忆,期待一周后“风雅当代”——音乐系优秀学生音乐会(二)带来更精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