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艺术学院2022年设计系毕业作品展顺利开幕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

  5月18日,“风雅当代”暨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2022年设计系毕业作品展在我校追梦堂顺利开幕。校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参观设计展,党委副书记曹仁清、副校长张环宙、副校长李安、副校长柴改英出席开幕式,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负责人、各企事业代表、艺术学院师生参加开幕式活动。开幕式由设计系主任叶黎君主持。

  宣勇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设计思路和创作过程,关切询问大家的就业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勇于探索,主动对接地方经济,注重成果运用与推广,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宣勇建议,一是收藏、展陈更多学生的优秀作品,以美为媒,丰富校园文化;二是以文创产品的形式推广带有浙外元素的设计作品,提高作品的实际运用价值。

  洪岗表示,毕业设计作品不仅是学生学习成果的展示,更是对学校教学成果的综合检验。本届毕业设计作品在主题创意、创作水平、内涵特色等方面较以往均有较大提升,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创作出更多更高质量的作品。

  曹仁清宣布设计展开幕,祝福各位毕业生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柴改英为开幕式致辞,指出本次展览是浙江外国语学院美育教育的一次重要展示,呈现了设计行业新时代青年的理想、活力与创新。当天,张环宙、李安等校领导参观展览并与设计系师生亲切交谈,走进学院实验室听课指导。

  艺术学院人才培养的核心始终秉承“志道据德,依仁游艺”院训精神,毕业创作紧紧围绕学校“三地四域”建设,以文旅融合、数字会展及非遗文化为特色,在坚持文化自信的背景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以及“宋韵”文化等设计选题,确定“风雅当代”作为共同创作的主题。本届展览共有136位毕业生参加,分三个展区并结合数字化展陈方式,参展作品涵盖了艺术与科技专业会展展示设计、会展多媒体设计、会展衍生品设计三个模块;美术学应用艺术设计专业的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方向及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等六个专业设计方向

  此次展作品展期为一周(2022年5月18日-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