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校党委书记宣勇走访艺术学院教师工作室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

  4月26日,校党委书记宣勇专程到艺术学院黄河老师工作室走访,深入了解学院艺术教师创作情况。

  “我曾经也学过一段时间画画”,“大卫的雕塑我也画过”,“延安时期创作了很多版画”,“艺术教育师徒制有可取之处 ”,艺术家是精神贵族”,“艺术家的作品要有辨识度”,“学艺术要有痴的精神”......交流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从艺术作品创作到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宣勇书记与黄河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黄河老师如数家珍地讲述自己的家学渊源与学习艺术之路,也表达出想以学校为主题进行艺术创作的强烈愿望。

  宣勇书记指出,艺术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充分弘扬校园文化,讲好校园故事。文化是由故事构成的,给学生讲好浙外艺术家的故事。要让浙外的艺术家参与到校园文化建设过程中来,让他们的创作有地方呈现,让他们的作品代代相传,这就是为浙外创造历史。

  宣传部、艺术学院负责人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