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苑】艺术学院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3   点击:

  为提升心理委员的理论水平、专业技能,提高大学生朋辈群体的助人意识和助人技能,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朋辈互助作用,4月21日下午,艺术学院心理协会在品C210组织开展了心理委员技能大赛。

  比赛以5分钟模拟谈心谈话的方式进行,案例内容涉及学业压力、人际交往、生涯规划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参赛的心理委员们用倾听、温暖、共情的方式与同学建立良好关系,她们不急不躁,沉着冷静,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循循善诱的心理疏导,有理有据地将“咨询者”内心的焦虑逐一击破。不得不说,这场比赛体现了心理委员们自身优异的素质,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精彩。

  赛后,学院副书记李海波给获奖的心理委员颁奖并进行了简要发言,他指出,心理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点之一,希望心理委员努力发挥自身作用,多学习心理知识和技能,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素养与能力,更好地为班级同学服务。

  此次比赛的举办是对心理委员谈心谈话技能的良好示范,展示了我院心理委员队伍的专业水平,提升了心理委员心理助人能力,有助于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建设和谐校园中的积极作用。

获奖名单:

一等奖:汪芷伊

二等奖:郑亦昕

三等奖:金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