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学】李永正老师做客我校博达论坛第756讲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31   点击:


  3月30日下午,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浙江省教育学会美术分会副会长、浙江省书法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浙江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陶艺教育联盟名誉主席、现行国家义务教育美术教材(浙美版)执行主编李永正老师应邀做客我校博达论坛756讲,作“中小学生美术创作与指导”主题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公艺部陈海平老师主持,艺术学院美术专业部分师生参加。

  本次讲座通过以“中小学生美术创作与指导”为线索,带领师生们了解了各个领域的美术创意,包括油画家的创意、摄影师的创意、书法家的创意、魔术师的创意、生活废弃物的创意、学生作品的创意等,并讲述了儿童绘画的类型以及如何指导儿童绘画的知识。

  李永正老师通过对各领域美术创意的解析,阐明了创意是需要启发的,并提出了美术教师启发儿童绘画的多种途径,即需要符合儿童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启发儿童多观察生活、收集材料、感受艺术等。

  在座师生通过聆听李永正老师的介绍和讲解,对如何指导中小学生进行美术创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特别是对于美术学师范的学生而言,打开了同学们的眼见,发散了同学们的创意思维,帮助同学们提升艺术造诣和辅导中小学生美术创作的能力,实在是一个收获满满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