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苑】吾思吾言,辩之有道——回顾艺术学院第一届辩论大赛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9   点击: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艺术学院第一届辩论赛于3月17日在品A216顺利举行,比赛场面热闹非凡。

第一场比赛的烽火由“逆境还是顺境有利于人的发展”点燃。各位辨手思路清晰,反应敏捷,充分展示了自己才华以及充分发挥了团体合作精神,双方观点正面交锋,在座观众也通过各位辩手的精彩辩论,帮助大家对问题的思考更加全面和透彻。

辩手们有条不紊地表达着自己的观点,从唇枪舌战中享受着辩论的独特魅力,并且积极答辩,使现场掌声迭起。其中,辩手们各有特色:有的风趣幽默,有的激情飞扬,有的从容不迫……无一不展示着艺术学院学子的多姿风采。

攻辩过程中,正反方敏锐捕捉对方的细节漏洞,展开攻势,并结合生活中的例子巩固立场。他们不断打破对方的论点壁垒,或质询,或推理,或巧妙拆解,或深入分析,不停翻新语言的花样,既有对抽象概念的通俗运用,又有对具体事例的趣味表达。

观众们时而仔细聆听,时而热情地与辩手互动,也在一场场唇枪舌战中收获了知识与思考,拓宽了思路和眼界,得到了对辩题的多元化理解。

本次辩论赛是艺术学院第一场辩论活动,具有十分特别的意义。这不仅只是志同道合者建立友谊的契机、能言善辩者相互切磋的平台,更是校园文化薪火相传的象征。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王晓楠  21音乐3班

兰政毅  21音乐3班

葛艳丽  21音乐3班

郑鑫     21音乐4班




二等奖:


杨余斌  20音乐2班

任芯蝶  20美师1班

赵磊     20音乐2班

沈婕妤  20音乐2班




三等奖:


王馨     20美师2班

张开渔  20美师2班

张泸丹  20美师1班

朱文英  20美师2班




鼓励奖:


方姝燕  19艺科1班

胡梦燕  19艺科2班

叶盈盈  19艺科1班

朱峥     19艺科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