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学】思想的碰撞与火花——周膺教授讲座《宋韵:极致与高度》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2   点击:

110日下午,原杭州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浙江省历史学会副会长、浙江省美学学会副会长、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周膺做客我校博达论坛,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宋韵:极致与高度》的讲座。艺术学院院长李敏主持讲座。

周膺教授从世俗化共建共享大众文化、道不尽的宋学问题和思想、不简单之简淡美、绝妙好词、形意俱绝的丹青笔墨、传奇故事幻化的人间喜剧、工巧归天然的创意设计、商业变革编织的经商梦、无限可能的科学创造空间、世俗盛美间的百态人生、文化包容与互动、崇文时代的开明政治十二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宋韵文化以及其表现和特征,并对宋韵这一概念做了文字和思想上的深刻解读。最后,周教授指出,宋韵文化传世工程是新时代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的重点,希望我校尤其是艺术学院能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寻求与文企单位的合作契机,深化理论研究,大力弘扬传播宋韵文化。

会末,周教授与在座教师进行了深入而活跃的交流,认真解答了教师们的问题。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