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艺术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2   点击:

111日,艺术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卫东莅临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胡晓红、李敏、李晨、王峰、李海波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本次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校宣传部副部长张佩丽出席,办公室主任魏新宇、辅导员徐杨列席民主生活会。

邱卫东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对学院班子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思想认识,坚守政治底线,遵守政治规矩,完成政治任务,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围绕立德树人,尊重艺术规律和教育规律,处理好教育家和艺术家的关系。要根据学院特点,在专业设置、学科支撑、研究引领、人才强基四个方面下功夫。三是学院要在发展上做文章,在实践中确立自信,在发展中提升自信,更要用发展的眼光谋划学院的发展,服务好学校战略。

会上,党总支书记胡晓红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汇报。她从带头领悟、带头牢记、带头践行、带头学习运用、带头汲取等五个方面出发,结合学校前期巡视发现的问题和学院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分析了学院存在的问题和发展面临的困难,并提出了整改思路和举措。学院党员干部就进一步围绕以上五方面,结合本职工作、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举措,并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本次会议学院班子准备充分,按照学校《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通知》要求,经过专题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意见征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