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纪委书记邱卫东走进艺术学院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点击:

1216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邱卫东走进艺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结合艺术学院实际提出工作要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学习。



邱卫东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三个方面展开宣讲。第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决议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重点总结9年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第二,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品格。百年奋斗实践证明,我们党之所以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这也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特质,是党历经百年沧桑而永葆青春活力的奥秘。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高度凝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第三,按照省委要求,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一体学习领会决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过程作为不断深化新认识、把握新要求、形成新成果的过程,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更加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地把握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为牵引,进一步增强六个自觉。



会上,邱卫东结合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艺术学院发展特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坚定地高高举起“立德树人”大旗,守好阵地;二是进一步凝心聚力,群策群力,迈好艺术学院的新步伐;三是自我加压,提高要求,高质量发展。


艺术学院各支部书记、系主任等20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