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我院和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会

作者:徐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点击:

11月18日,我院和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以及第16期《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专题学习联学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胡晓红主持。

  

会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旻为全体中心组成员领学《8个数字——带你学习六中全会公报》。他通过一个“号召”、“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必须”、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八个维度,梳理了此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引导全体成员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深刻把握,切实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娟、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海波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体会分享。

李娟谈到作为基层党组织工作者,我们要学习我党优秀党员雷锋同志的“镙丝钉”精神。做好“螺丝钉”,要增强大局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关心学生、引导学生为己任,按照总书记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回信中提到的要求,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立德修身,甘于奉献,用真心和汗水浇灌学生的成长,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李海波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凝聚了一系列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政治建设是永恒课题,是统领党的各项建设并贯穿其中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成效。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一要强化政治站位,迅速组织贯彻落实,坚定站稳政治立场,结合学院特色,准确把握学生工作的发展机遇、发展动力、发展前景;二要抓好当前工作,加强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协同推进,形成整个学生工作的合力,确保学生工作交出优异答卷。

此外,双方理论中心组成员还就党史学习教育、学生思政工作、学科建设、科研工作 、人才队伍建设、招生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