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红色集结号】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话发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艺术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7月1日中午,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话发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飞群、副书记李海波、副院长李晨以及师生党员代表一同参加活动。活动由杨飞群主持。

杨飞群为全体师生党员带来主题党课——《“六聚焦”、“六推动”,推进“对标争先”建设》。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两个标准”,开展对标争先,推动政治建设;聚焦“红色集结号”主题教育,推动思想建设;聚焦“初中高”三级教育学习和“双带头人”,推动组织建设;聚焦“师德师风学风”建设,推动作风建设;聚焦廉政廉洁宣传教育,推动纪律建设;聚焦“实院强系”,推动引领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院党员干部要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为乘势而上书写艺术学院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学院各位新老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就“忆初心、践使命、话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交流。


党总支副书记李海波说,在新时期学院应该结合学院学科实际,构建什么样的思政工作体系,构建什么样的学生工作格局,构建什么样的思政管理体系是三个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从学院发展角度,应当从实践育人、文化育人角度强化品牌打造,加强学生思想研判,根据学生思想行为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加强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

副院长李晨说,作为学院教学副院长,将带头抓好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近期即将完成学院2020-2024五年的专业建设规划,在新时期,希望美术学音乐学师范专业争建省一流学科。

美术系、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峰说,作为双带头人,设计系明确发展目标,紧跟社会需求,努力将专业与思政相结合、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持续打造学院特色。

音乐系李波老师说,作为学院最资深的党员,这是他第35次参加党的生日,九九如一。作为党员教师,在过去的日子里,一直为实现学生们的舞台梦想而努力着。无论何时,师者一定要不忘初心,要用心培养好学生,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青年教师党员们认为,作为青年党员教师,在工作中见到了很多为学生无私奉献的老党员教师的事迹,如李波老师,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之余,经常帮助学生创作排练演出,不顾自己的身体情况,将学生成才放在首要位置。这正是我们年轻教师应该去学习的,大家也希望今后能够成为优秀的党员教师,在教会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更多的帮助学生成长。学生党员们认为,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坚定理想信念,抓好专业学习,在同学们中发挥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专业学习努力成为有信仰、有追求、有梦想的艺术学子。

全体新党员共同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全体老党员也一同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最后,全体党员还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公益专题片和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共同感受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彰显了在重大灾难面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集中展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