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苑】毕业季|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巡礼专题片《非你莫属》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8   点击:

前言:作为毕业季的主打专题片,6月6日,艺术学院倾力打造的2020届毕业生巡礼专题片《非你莫属》在腾讯视频上线。专题片记录了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艺术学子怀揣着对专业的执着热爱,不忘初心,克服种种条件的限制进行学习创作,在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一头扎进琴房、画室和实验室,在艺术的海洋里遨游。

 

2020届设计系共有毕业生114人,涵盖环境、展示、视觉、产品等专业模块。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通过作品看到了一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这些作品结合实践案例,探索美学深度,同学们用饱含激情、独具创意和充满活力的艺术形式为美好生活贡献出浙外艺术人的一份力量。

“这次疫情对孩子们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我相信这个对于他们后续走上社会、对于他们的人生是一次很好的体验,我希望这次疫情能给孩子们在以后生活的道路上,能有觉醒、能有感悟,希望用设计温暖人心”

——设计系王峰老师

 

2020届美术学(师范)专业的毕业展览主题是“青春的厚度”,所有作品是63位毕业生在四年学习以后的成果展示,也是他们四年艺术探索的呈现,不论是油画、国画、版画、剪纸还是其他形式的作品,都体现了他们对艺术的认识,对美的追寻,对生命的感悟,对未来的期待与思考。我们从他们作品中看到了一股积极向上的能量,这是一种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力量。同时,这些作品中也蕴含着一种追问,是同学们对艺术创作道路,对即将坚守的艺术教育事业本心的追问,正是这一次次的探寻使他们的作品呈现出了属于他们的最珍贵的青春厚度。

“我们这次同学的毕业创作,更多的是围绕我们同学对当下这个社会的特殊时期,疫情对我们人类的一个巨大的冲击和反思,这是我们同学创作围绕着现实主题的一次深度思考”

——美术系黄河老师

 

相对美术和设计静态的呈现形式,音乐系所展示的则是时间的艺术,参加毕业汇报演出的共有2020届音乐专业的110位毕业生,由于疫情的影响,排练时间急剧缩短,但是同学们依旧满怀激情,不分昼夜的投入练习,加上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此次演出所有的作品皆是他们学习成果的展现,也是他们在音乐道路上不畏艰辛、积极探索的精神体现,以合唱、重唱、独唱、独奏、合奏、舞蹈等形式的作品都体现了他们对音乐的热爱,与对艺术执着的追求。我们从他们的作品中看到了积极向上的能量,一种青春阳光、勇往直前的力量。同时,这些毕业作品中也蕴含着同学们对生活的思考、对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的不舍、对未来的憧憬,唱出了属于他们的最灿烂的青春之歌。青春有你,不说再见,是音乐系2020届所有毕业生的真情告白!

“希望毕业生能够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用自己的不断努力让青春绚丽多彩,祝愿大家将来的人生之路能够一帆风顺”。

——音乐系万欣老师


在学校“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特色发展的背景下,在学院“志道、据德、依仁、游艺”的院训指引下,我院以多元的视角、科学合理的课程结构和内容,利用学校和社会资源优势,以提升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和艺术实践教学为切入口,着力培养有国际视野、思维和交流能力的艺术类实用性、应用型人才。艺术学院各专业自成立以来,全体教职员工经过近三十年的开拓与努力,为浙江省乃至华东地区输送了大量优秀的艺术人才,毕业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