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艺术学院推出《在灿烂的阳光下》师生音乐特辑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8   点击:

歌唱经典,延续不朽精神,在全国上下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艺术学院师生怀着对党和祖国的赤诚之心,满怀深情制作了音乐特辑《在灿烂的阳光下》,用歌声致敬新时代!

《共和国之恋》、《归来的星光》、《在灿烂的阳光下》等深情地抒发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创建新中国的感激之情;《不忘初心》、《筑梦中国》、《中国梦》等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和实现中国梦的必胜信念;《那年浙外》、新版《浙外校歌》展现了学校办学历史与特色,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校热情。

本次活动是艺术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用歌声祝福祖国母亲,用赞歌致敬新时代,在师生的歌唱中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沧桑与荣耀,体会到了新时代美好愿景。我们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奋勇向前迈进!参与录制的演唱者有我校音乐系教授、博士、获得国际和国家级专业比赛大奖的专业教师,以及优秀校友和在校生。


专辑曲目

1、《不忘初心》

朱 海 词 舒 楠 曲

演唱:李雨、倪杞杭


2、《筑梦中国》

李小军 词 栾 凯 曲

演唱:冯晓玲


3、《那就是我》

陈晓光 词 谷建芬 曲

演唱:姚溢


4、《绣红旗》

阎 肃 词 羊 鸣 曲

演唱:刘鑫岚、杨子艺、毛子航、魏子雁、姜莉、张芮


5、《共和国之恋》

刘毅然 词 刘为光 曲

演唱:李文军


6、《中国梦》

杨湘粤 词 崔臻和 曲

演唱:王佳颖


7、《鸿雁》

吕燕卫 词 内蒙古乌拉特民歌

演唱:叶俊杰、林凯航


8、《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席慕蓉 词 乌兰托嘎 曲

演唱:刘浩琛


9、《归来的星光》

石 靖 词 朱良镇 曲

演唱:陈彦铮


10、《高原红》

陈小奇 词曲

演唱:毛阳丰、陈威、缪茂亮


11、《烛光里的妈妈》

李春利 词 谷建芬 曲

演唱:毛谨之


12、《那年浙外》

魏新宇、张志华 词 赵 雷 曲

演唱:喻文博、林绿怡


13、《强军战歌》

王晓岭 词 印 青 曲

演唱:叶俊杰、姚溢、林凯航、尹睿、傅庆来


14、《在灿烂的阳光下》

贺慈航 词 印 青 曲

演唱:何飞舟


15、新版《浙外校歌》

集体词 翁持更 曲

演唱:魏子雁、姚又文、李雨、毛子航、屈文祺、姚溢、林凯航、潘逸凡、徐翌凯、陈禹翰


活动感想


教师代表

李文军


作为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的声乐教师,很荣幸能参加本次录制活动,通过演唱录音,对自己的业务能力也是一种检验和锻炼,同时能促进声乐教学的不断精进,为学生打底铺路做好榜样,更是对艺术的贴切与家国情怀的歌声表达,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平安吉庆!繁荣富强!祝福艺术学院在新的时代里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教师代表

冯晓玲


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在灿烂阳光下》艺术学院师生专辑的录制,刚来到浙外不久算是一名新的老教师,“新”是与充满活力的浙外初遇一切都是新的开始,“老”是从教已有十六年之久,深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党员这个身份恰恰可以更好的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录制《筑梦中国》这首作品时,感到的是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的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要靠我们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0年即将到来我们以歌咏志,以歌抒怀,祝愿浙外越来越美好。


校友代表

缪茂亮


站在母校艺术学院录音棚的话筒前,耳边再次想起歌曲《高原红》旋律时,已是13年后了。歌曲熟悉的旋律和青春时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一下就将我们拉回到了2006年的那个春天。我与大学同学毛阳丰、陈威的三人组合以边唱边跳的形式在浙江省大学生首届歌手大奖赛上荣获了金奖,那份喜悦的心情和那么青涩的笑容,是如此的美好与难忘。如今,再唱《高原红》虽已不是当年模样,但我们还能清楚的记得老师编写的和声和编排的舞蹈动作。老师们细心的教导和对艺术的严谨要求,深深的留在了我们的心中。我们感谢教导过我们的每一位老师,感谢党和国家如此美好的生活。


校友代表

毛谨之


浙外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在这里我有幸从军接受了两年的部队洗礼,这是独一无二的体验;我有幸参加并获得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这是倍感光荣的收获;我不断努力前行直至今日成为浙师的一名研究生硕士,这是最为幸运的人生阶段。作为校友代表,我有幸参与《烛光里的妈妈》这首歌的录制,就像歌词中所说道:孩儿已长大,我愿牵着您的衣襟走过春秋冬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谢国家给予了我们美好的生活环境,接下来要砥砺前行,在今后的道路里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祝国家和母校越来越好 !


在校生代表

屈文祺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一直要遵循的宗旨,永远对党保持一颗初心!这次作为在校生有幸参与《在灿烂的阳光下》的专辑录制,在录制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了每位录制人对祖国、对我们浙外的热爱之心。在祖国母亲越来越伟大的同时,我们的浙外也建设的越来越美好,很幸运可以看着浙外的一点点变化,由衷的感到高兴。这都得益于我们党的精神和凝聚力,而这种精神也时刻激发着我们的爱国热情和坚定信念。爱祖国,爱浙外!


在校生代表

叶俊杰


我们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创造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我们翻开历史的曲谱,从前人的锱铢中摘取星辰,将长流在时代文艺之河中的作品重新歌唱,阅群山与江海的情怀,诉大地与星河的理想。风雨峥嵘七十载,一幅幅一帧帧,感怀在心,热泪在眼,幸甚至哉。愿承载我们的歌声的这张唱片能记录时代,记录历史,激励后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