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学】“逐艺和山,助艺成长”艺术学院开展新生“和山立志”活动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4   点击:

为落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深化“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响应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和山立志”系列活动的号召,我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发挥学院特色,推进“和山立志”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我院积极动员学生发挥优势特色,设计“立志书”,立志书底部的碎金纹理代表岁月斑驳,右侧是学校校训“明德弘毅 博雅通达,体现了大学教育立德树人的核心使命和根本任务,也是浙外人共同的价值追求;下方的群山意指浙外所在的小和山,寓意同学们铭记校训,立志和山,勇攀高山,不断前进。

“立志书”推出后,赢得了新生的广泛参与,新生通过手写立志书,明确了大学四年规划,树立了大学乃至今后人生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这一句话深切的指出了当今青年人的价值追求与人生发展方向。

今后,我院会继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贴近师生的“和山立志”系列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和山立志、筑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