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学】“传统文化素养提升金讲座”(九)——传统美学与电影海报设计的碰撞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9   点击:

电影是20世纪人类最伟大和最有影响力的发明之一,它自诞生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其独特的魅力征服了全世界,并且成为人们喜爱的文化享受方式。

12月18日,“传统美学与电影海报设计的碰撞”讲座在望D322如期举行,由我院高原老师主讲。

电影海报是随着电影事业的发展应运而生的一门大众化艺术,每一张电影海报除了有它的宣传目的外,还能反映电影情节和影片的文化内涵,同时还能体现设计创意和视觉艺术性。高原老师在讲座上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外电影海报的代表性作品,并为同学们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我国著名设计大师黄海。

海报作为电影无声的宣传,属于平面广告设计类,它的设计包括大标题、资料的选用、色彩、图形以及文字,要求从一而终。

高原老师在讲座中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给大家分享了例如《一代宗师》、《卧虎藏龙》、《大鱼海棠》等一系列经典电影的海报以及张艺谋等著名导演的海报系列,指出海报和电影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将中国的元素与外国的进行比较,进一步让同学们明晰两者的和而不同。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新的认知和概念,同时也让同学们对中外电影海报中蕴含的美学有了大致了解,同学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