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科研动态】“2019”艺术展 |全省巡展进行中(浙江省教育厅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集中培训项目32学时)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4   点击:

“2019”艺术展

   —— 绘画创作的路径工作坊

浙江省教育厅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集中培训项目

— 32学时 —



全省巡展

杭州站

2019年5月16日——5月24日

杭州教工路202号艺启画话美术馆


临安站

2019年5月31日——6月6日

杭州临安龙泉街8号天目外国语学校展厅


长兴站

2019年6月8日——6月146日

湖州市长兴县职教路1号三楼连线艺术空间


乐清站

2019年6月22日——6月30日

乐清市宋湖路10号艺启画话美术馆乐清馆


……


参展艺术家


 戴华杰  楼 勇  邹 伟 王肖群 周建东 飞 陈燕飞

 费 姚必国 叶德意 叶立民 陈艳秋 仇保芳 李良平

 沈 瑾 闵国琴 季忠伟 姚艾雨 朱维云 郭 鑫 陈鹏君

 李一臻 朱文斌 冯一豪 王晓虹 徐盛红 曾 益 季时栋

毛小红 竺舟军


  

  2019年5月16日上午9点,由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主办的“2019艺术展”在艺启画话美术馆拉开帷幕。这也是浙江省教育厅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集中培训项目,此次培训项目一改以往偏“教条式”的研修模式,以艺术创作交流与展览的形式为全省中小学美术教师搭建平台,之所以命名“2019”艺术展是秉持国家对于教师继续教育的理念,从美术教师日常教学工作与生活切入,以保持延续性的创作,通过一年一度作品展览支持和推荐中小学美术教师的创作,力图通过这样的尝试,严谨甄选和挖掘富有时代精神和创新精神的具有教学实践转换的教师艺术家群体。

  为保证学术性,“2019”艺术展邀请了国内比较有影响力的教授、学者和艺术家组成专业导师和学术研讨嘉宾,以全面、公开和严谨的态度对参与的学员进行指导、交流。

  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为全省中小学美术教师群体搭建这个专业性极强的学术平台,关注当下艺术家和教师的生存境遇和发展现状,同时也将与全国更多的展览空间和活跃媒体在资源上进行对接,让越来越多的艺术机构、美术馆、画廊通过这个研修项目关注到中小学美术教师群体的创作,研修班也将组织展览、宣传推广和学术活动的方式鼓励青年美术教师回望初心,坚持走属于自己的艺术道路。

  出席此次画展开幕仪式的嘉宾有: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黄河老师、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当代艺术研究所执行所长邱涛老师、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兰友利老师、浙江传媒学院杨大伟老师、浙江理工大学毛宗种老师以及全体参展艺术家们,开幕仪式由浙江外国语学院艺行策展社社长贺佳年(美术系17级学生)主持。

  在开幕仪式中,杨大伟、兰友利、毛宗种老师都对参展艺术家们的绘画创作形式表示赞扬,并期望能继续延续这种创作与展览的形式。项目主持黄河老师与邱涛老师也衷心地希望能通过这个研修项目关注到中小学美术教师群体的创作,鼓励青年美术教师回望初心,坚持走属于自己的艺术道路。学员代表来自乐清中学的仇老师也表示通过4天的学习,受益匪浅,激发了自身的独立思想和创造力。

  最后,主持人代表浙外艺术学院,向来自全省在职高中美术教师参与研修班表示感谢,也期望能看到更多有天赋、独立思想和创造力的教师来这个平台上交流、成长,迸发出艺术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