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艺术学院举行“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剪纸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4   点击:

   

     6月13日中午,艺术学院“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剪纸主题党日活动在艺术学院党员之家举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飞群、党总支副书记李海波、剪纸社指导老师钱海琴出席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以“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我以我手剪我心”为主题,现场展出了多幅由我院剪纸社创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剪纸作品。杨飞群书记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善民生问题,为人民谋幸福也是我党的重大使命之一,这些优秀精美的剪纸作品,很好地体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我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她勉励在场学生党员,作为艺术学子,在新时代更要树立起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加强自身的使命感,在我院非遗文化传承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校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做精艺术”贡献青春的力量。

    钱海琴老师对现场的作品进行了解读,认为剪纸要在传统中创新,体现剪纸的自我教育功能,并鼓励大家积极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会上,学生党员们还拿起剪刀,体验了剪纸的乐趣,在剪纸社成员的指导下学习了剪纸的一些技巧,并剪出了五角星等爱国元素,收获颇丰。

    各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我院剪纸社成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