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行】艺术学院志愿者参与杭州市第十六届邻居节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7   点击:

  

  5月26日上午,杭州市第十六届邻居节主会场活动在西湖区留下街道杨家牌楼社区文化家园盛大开启。本届邻居节以展示社区文化家园建设成效,展现新型邻里关系建设风貌,抒发爱国爱家的真挚情感为主线,主场活动分设12个环节和板块。

  我院选派五位志愿者参与到邻居节中的活动,在文化家园青少年活动中心为留下街道的小朋友带来趣味横生的剪纸课程,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积极参与。

  此次剪纸的主题是突出邻里和睦、团结、互助。剪纸工艺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长河中一颗璀璨之星,一直以来都深受老人孩子们的喜爱。剪纸艺术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只有不断的向新时代的孩子传递才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孩子们认真听着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剪纸技法,用手中的小剪刀剪出梦想的图案。

  志愿者们先画后剪,用对称性方法耐心地和小朋友们讲解,帮助他们完成了一幅又一幅作品例如:手拉手的小朋友,窗花,双喜等。

  接二连三来学习的小朋友们都非常积极参与。

志愿者感悟

  “活动结束后大家也十分有成就感。此次的邻居节活动展现了新型邻里关系的建设风貌,抒发了爱国爱家的真挚情感,同时也帮助杭州打造了一个和谐的社会,因此,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对大家都是很有意义的。这次剪纸活动让我们和孩子们有近距离的接触,让我们感受不一样的世界,杨家牌楼村民的热情和情切,孩子们的童真和纯朴是这样的炽烈,让我们深受触动,我们也感受到了作为老师的一份责任和使命,相信这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快乐和剪纸的知识,也为邻居节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最单纯的快乐和难忘的经历。”

                                   ——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志愿者:方湘仪、杨微、何炫蓉、夏烨、王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