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苑】浙外艺术学院在杭州图书馆举行毕业作品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

 

     

      5月13日,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2019年美术与设计毕业作品展在杭州图书馆展览艺术中心开幕,开幕式吸引了杭城众多兄弟院校师生,以及许多本土艺术家和企业家慕名前来,邂逅一场视觉与文化盛宴。本次展览为2019第一届“城市艺术生活季”三所高校联展的第三站,继续诠释“城市、艺术、生活”的主题,一百余件毕业作品涵盖美术创作、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展示设计各个专业。不同的专业从不同的视角呈现年轻学子们对艺术美学的思考,对城市发展的探索,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对美好生活的感知和体会,同时也向全社会展现了他们的学习与成长、付出与努力、积累与成果。

浙江外国语学院纪委书记邱卫东教授致辞

      在开幕式上,浙江外国语学院纪委书记邱卫东对在场的毕业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秉持好艺术的真善美精神,既要脚踏实地埋头拉车,也要登高望远追求卓越,如世人所说“既然选择了远方,那就只管风雨兼程!”二是回答好“艺术为谁服务”的问题,坚持文化引领,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着力发挥美术和设计在服务于民生,服务于文化创意产业和时尚文化领域中的引领作用。三是德艺双修,学无止境。继续加强专业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向生活汲取灵感,为美好生活提供更多、更高品质的作品,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为母校增光添彩!


      杭州图书馆副馆长梁亮女士致辞

      教师代表邱涛老师致辞

      艺术学院教学督导龚钢教授致辞

      学生代表华天元同学发言

      艺术学院院长林刚教授致辞

     (山水、花鸟、人物、油画、书法篆刻、版画、剪纸 )

     (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展示设计、陈设设计、产品设计 )

     每年五月,城市中、校园里就开始弥漫着浓浓的毕业气息。对于美术和设计专业的学子来说,毕业季多了一个更为隆重的仪式——毕业展,每个毕业生为之付出大量心血,画室、机房和寝室整夜灯火通明,期待着将四年积蓄的所有情感和力量在这个展览中喷涌而出。这个季节,青春如同夏花般灿然绽放。

     本届毕业展览的主题是“城市、艺术、生活”。现代城市生活是文化多元、艺术多样、跨界融合的创造时代,艺术从未像今天这样与我们的城市生活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们艺术和设计专业的学子们敢想、敢做、敢为,他们在四年的学习中,密切关注社会问题、积极探索城市发展,深刻思考美学价值,大胆进行艺术实践……

     此次展览即是四年成果的汇总和展现。从他们作品中,我们看到了一股力量,是他们更富激情、新意和活力的艺术形式为我们的美好生活贡献的力量;从他们的作品中,我们看到了一种希望,是他们将艺术回归生活,让我们的城市更有生命力的希望。

     我们总是期待美好的事物如约而至,也期待美好的生活充满仪式感与幸福感。

     希望本次展览为我们带来一些所有关心我院发展的师生们提供一个反思和研讨的契机,并且诚挚期待各届人士交流与指正。

     文章转自 浙外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