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校企合作,共建人才就业大环境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9   点击:

      

   

  近年来,艺术学院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发挥社会服务职能。在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实践,形成了互惠互利、校地共赢的发展格局。音乐系自2016年开始,每学年推进“深入企业调研·推进校企合作”的系列社会服务工作,音乐系根据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主动对接社会市场需求,积极承担社会服务工作,创建具有区域优势的学科专业,为地方文化和经济社建设服务。

  经过前期的深入企业调研和考察,57日,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敏,音乐系主任李晨,副主任周炜娟与杭州瀚博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负责人莫铮先生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主要内容确定了双方承担的合作方式、合作内容、双方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合作机制四个方面,其中合作内容主要包括“艺术实践基地”建设、“师资师训”筹办、“国际钢琴比赛”举办、“中日国际交流留学”项目推进以及社会音乐教育师资培训等事项。

  音乐系开展的“深入企业调研·推进校企合作”系列活动受到艺术学院院长林刚教授的肯定和鼓励。此次音乐系与杭州瀚博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的合作,对提高高校与社会携手培养音乐人才起到了很好的社会示范作用。一方面,有利于高校与企业优势互补,发挥不同的教育功能,从而促进“教、学、做”三者的教学模式。另一方面,深化与完善基于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可以做到共同制定教学计划、开发教学资源、共同解决学生就业等问题,这也促进了高校服务地方,提升教师团队的科研与教学的全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