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各级党支部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8   点击: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为了让党员师生全方位了解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浙外艺术学院及时组织各级党支部党员师生通过各种方式观看大会直播。

    大会首先公布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00名杰出贡献人物,他们中有为大国重器鞠躬尽瘁的科学家,有不畏牺牲冲锋杀敌的钢铁战士,有为国争光的体育健儿,有推动创新的企业家……这些杰出贡献人物用自己的方式为这个国家,这个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真正显示了共产党员的信仰力量。

    会上,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今天,我们回望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既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更是为了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40年改革开放,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弥足珍贵的启示,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