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师生参加2018’第三届“长三角地区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与交流”活动喜获佳绩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1   点击:

    

    我校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师生于2018112326日,参加由江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长三角美术教育研究联盟论坛暨第三届“长三角地区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与交流”活动,参赛学生喜获小学组全能二等奖1名、单项二等奖1人和三等奖2人次的好成绩,带队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活动有论坛和技能展示与交流两大块,有来自上海、重庆、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安徽、湖北、江西等省市21所高校参加,参加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与交流的选手共63名(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

     我校由浙江外国语学院美术·文化创意研究所所长洪复旦副教授带队,2015美术学本科三位同学参加有35位选手参赛的小学组竞赛。小学组竞争异常激烈,共产生全能一等奖四名、全能二等奖三名、全能三等奖六名和各单项奖共18名,我校徐诘濡同学表现突出,综合排名第五,获小学组全能二等奖,戴泽雯同学分获小学组“即席讲演与微课”单项二等奖和“创意画”单项三等奖,李连杰同学获小学组“书法”单项三等奖。

    长三角美术教育研究联盟由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钱初熹教授倡议,由浙江外国语学院美术·文化创意研究所在内近十所高校相关学院或研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目的在于形成长三角区域高校研究机构牵头的美术教育研究平台,推进高校和基础教育中美育的发展。首届“长三角地区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与交流”活动由我校艺术学院和美术·文化创意研究所承办,第二届由安徽合肥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承办,此次由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和教师教育处共同承办,《中国美术教育》杂志共同参与提供学术支持,洪复旦老师作为组委会成员主持了论坛部分讲座和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