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奥运冠军大讲堂——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做自己的冠军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3   点击:

    本月初的校运会刚刚落下帷幕,体育艺术文化节的活动仍在继续,1119日晚,奥运冠军大讲堂走进艺术学院,前奥运冠军、我校太极拳教师崔文娟给艺术学院学子带来一场主题为“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做自己的冠军”的讲座。

    崔文娟,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毕业,硕士研究生,助教,民族传统体育(武术)课程教师。国际级运动健将,第九届世界锦标赛太极剑冠军、2008奥运会武术比赛太极拳全能冠军。

    讲座开始,崔老师就给同学们阐述了体育精神的内涵:体育精神是名族精神的象征,体育更需要精神,更需要实力。之后,崔老师向在座师生解读了太极拳的奥义,分享了自己体育人生的成长感悟,还为同学们播放了2008年她参加北京奥运会太极拳决赛夺金的视频。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珍惜大学学习的时间,在人生迷茫时要树立目标,在面对成绩时要学会不自卑,不骄傲,并学会尊重对手。

        同学们对崔老师的到来表达出了莫大的热情,也针对学习与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提出了一些问题。崔老师热情地进行了解答,讲述了自己在竞技体育历练过程中,面对压力、困境时的心态调节方式,提出学习过程中关键是要遵循事物规律,并鼓励大学生在错误中吸取经验。同时保持良好心态,做自己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