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学院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4   点击:

    近日,艺术学院召开学院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院长林刚、副院长王姿妮、副院长李敏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敏主持。

    办公室主任陈海平、美术系主任黄河、设计系主任王峰、副主任叶黎君、艺术实践部主任何飞舟以及各系社会服务项目主持教师和社团指导教师参会。会议分两个议题进行,第一个议题是2017-2018年度社会服务工作项目总结。海亮教育集团艺术高中合作项目主持黄河、何飞舟老师,时代展示公司合作项目主持王峰、赵鸿炜老师,德清第三中学合作项目主持陈海平老师,浙江东鼓尼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项目主持殷顒老师就各自负责项目的运行情况、经验、不足以及后续发展分别做了简短汇报。并就项目进一步提升梳理思路,从而形成校校教学合作的样板。经总结后的理论样板将有效促进教学改革,使教学更加贴近社会需求,促进产学研提升以及在项目中推进科研突破。

    会议第二个议题是艺术学院社团工作如何与社会接轨。林刚院长发言认为,社团工作紧密围绕专业展开活动非常必要,美术、音乐师范专业社团可以通过对外教育培训活动展开,设计专业社团通过设计活动直接与社会公司挂钩。社团活动可以在两个维度层面提升教学。第一个维度通过社团活动直接锻炼了学生,使学生在游泳中学会游泳;第二个维度是通过社团活动使产学研紧密结合,直接促进教学、科研提升,有利于应用型艺术人才的培养。参会教师就学生社会教学培训社团、非遗社团、产品设计社团组织及活动开展做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会议最后就社团活动落实进行了相关部署。